宝宝湿疹后的色素沉着怎么消去

  摘要:宝宝治疗湿疹过后留下色素怎么办?随着孩子长大色素能退下去吗?不少妈妈都对这个问题烦恼不已。

  湿疹是宝宝的常见疾病,不仅湿疹让妈妈头疼,湿疹后留下的色素沉着更让妈妈心疼,看着原本皮肤白皙的宝宝多了几个深色的印记,每个妈妈都后悔不及。

  湿疹宝宝为什么会出现色素沉着

  事实上色素沉着是人体皮肤由于种种原因而致皮肤呈现不同颜色、不同范围及不同深浅的色素变化。就人体皮肤而言,具有两类色素:一类是人体自身产生的色素,如存在于皮肤中的黑色素细胞产生的黑色素。由于黑色素所在部位深浅不同而表现出不同的色调:在表皮则呈黑色或褐色,在真皮浅层则呈灰蓝色,在真皮深层则呈青色等。内源性色素还有脂色素、胆色素等。 另一类为外源性的外来色素,如 胡萝卜素)胡萝卜血症)、垚物(如阿的平可致皮肤黄染等)和重金属(如砷、铋、银等沉着症)以及异物所致着色,如纹身、泥沙、铁渣、煤渣等在皮肤的沉着症等。

  宝宝的色素沉着通常是因为使用了具有一定激素的药膏后留下的。激素类药物是不应该用在脸部、颈部、耳后等脆弱幼嫩皮肤上的,何况婴儿皮肤只有成人的三分之一。激素类药物的使用应当谨尊医嘱,宝宝皮肤的代谢能力是比较强的,只要不是很严重的伤印,一般都能随年龄的增长而修复更新,

  治疗宝宝皮肤色素沉着的办法:

  1。选用知名品牌的婴儿防晒用品,最好是物理防晒品,这样可以避免新的色素生成及原有色素的加深。

  2。给宝宝用婴儿洗浴洗发用品,性质温和不刺激娇嫩皮肤,也能避免因刺激而抓挠皮肤带来瑕疵。

  3。宝宝皮肤色素沉着应避免因过热、过冷、灰尘、烟、有害气体等外界因素对皮肤的刺激。当出现了这样的情况要即使补救:比如清洗干净后喷上理肤泉的喷雾,镇静舒缓皮肤的效果不用宝宝说你也能看得到的。

  4。如果上述方法无效,可以到正规医院去做检查,现在有很多激光类方法可以解决宝宝皮肤色素沉着怎么办的问题。

  在以上我们给大家所做出的一些相关的讲解后,现在大家对于宝宝皮肤色素沉着怎么办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每一个宝宝对于一个家庭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治疗之前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就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