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产儿两岁前最关键

  “中国早产儿发生率为8.1%,早产儿由于提前出生,错过了孕后期体重增长,不可避免出现低体重,而约有10%的早产儿会出现出生后宫外发育迟缓的问题,因此,两岁前的生长速度很关键。”近日,搜狐健康医院体验营走进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中国医师协会新生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主任童笑梅这样说。

  早产儿和足月发育的宝宝相比,各个器官系统发育不成熟,随时面临生命的危险,需要专业的医生、特殊的护理。但即使经过了住院治疗,早产儿出院后成长过程中也可能面临生长发育延迟。因此,在两岁前要留意宝宝的生长发育速度,超过两岁时宝宝的身高和体重还不能追上同龄孩子的话,可能会出现身材矮小。 

  对早产儿来说,可能不适宜和同龄的孩子比身高和体重,而要进行定期体格检查,监测孩子的生长发育水平。正常婴幼儿,在出生第一年,身高平均增长约25厘米;1~3岁时,平均每年增长约8~10厘米左右。对于早产儿,尤其是极低出生体重儿,一般在1岁半到2岁之间会追上同龄的孩子。健康时报记者 郑帆影 特约记者 姚永玲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早产儿  新生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