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小宝宝千万别养大型宠物

  英国8天大婴儿被宠物狗咬死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名年仅八天的小婴儿被家里的宠物狗咬死。小婴儿名叫哈里·哈珀,他在什罗浦郡的外婆家被一只杰克罗素犬咬死。目前尚不知道惨案发生时是否有成员在家。

  可怜的哈里被杰克罗素犬一口咬碎了头盖骨。这只肇事狗已经被打死。

  据邻居回忆,在发生悲剧的周二早上,当时哈里的母亲贝尔夫人从房子里跑出来,大声尖叫道“我的孩子!我的孩子!”贝尔夫人和她的父母以及弟弟妹妹住在一起,这只被大家成为PJ的宠物狗,是他们家两只宠物中的一只。

  就在分娩两周之前,19岁的贝尔夫人还在推特上写道这只狗如何把家里一个毛绒玩具上的眼睛撕下来。

  警察声称,哈里的死亡是一个悲剧性的事故。他们正在调查这种可能性,那就是这只宠物狗在它认为哈里侵犯了原本属于它的“领土”后由于嫉妒心而袭击了哈里。

  类似惨案在国内也有发生,这个月初就有浙江金华一名19个月大的宝宝被烈性犬破相,脸部缝了上百针。

  家有小宝宝千万别养大型宠物!

  家里有小宝宝,尤其是有小婴儿的家庭,千万别养宠物。即使不是烈性宠物和大型宠物,但宠物身上或多或少都会携带有危害人类健康的寄生虫和病毒,对于抵抗力很弱的宝宝来说,也是种伤害。宝宝与宠物不可兼得,孰轻孰重家长心里都有数。如果家里养有小动物,最好带孩子提前接种疫苗。一旦被宠物咬伤,首先应找到干净的水源冲洗伤口,最好用肥皂水冲洗。有碘酒的话用碘酒消毒,然后尽快到疾控中心犬伤门诊进行狂犬疫苗注射。

  大人也要记得告知孩子在对待宠物时的一些安全事项。首先,不要在宠物还没睡醒或打架时碰它,也不要将手突然接近它,这样会引起宠物恐惧,宠物受到惊吓难免会咬人。其次,抱宠物的正确方法是将手慢慢伸到它前面,让它知道是你的手过去了,之后两只手一起捧起它,注意千万不能用手去抓。

  另外还要指出:孕妇是不可以接触宠物的,尤其是猫狗,因为猫狗喜欢舔主人,而它们的舌头上有一种叫弓形虫的细菌,它容易通过孕妇感染胎儿,导致胎儿畸形,所以怀孕期间绝对不可以接触宠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