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9种孕期绝佳零食

  舜网-人口导报

  准妈妈过了早孕反应期,一般都食欲大增。营养专家特别挑选9种孕期绝佳零食,让准妈妈在解馋之余,也能为自己和肚子里的宝宝营养加分!

  葡萄干 能补气血,含铁量高,可以预防孕期贫血和浮肿。不过葡萄干好吃不能多吃,有些胖的准妈妈还有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准妈妈千万要注意。

  大枣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能给准妈妈补充铁,是很好的孕期零食。但是大枣不能吃得太多,否则很容易胀气,所以做成红枣粥是一种比较好的食用方法。

  核桃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亚麻酸以及磷脂等,尤其是亚麻酸对促进大脑的发育很重要。不过核桃中的脂肪含量非常高,吃得过多可能影响孕妇的血糖、血脂和血压。

  酸奶 含益生菌,可以帮准妈妈调理肠胃,同时又富含蛋白质,是补充蛋白质很好的来源。

  奶酪 这可是牛奶“浓缩”成的精华,具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群、钙和多种有利于准妈妈吸收的微量营养成分。

  苹果 含有构成胎儿骨骼及牙齿所必需的成分,能防治孕妇的骨质软化症。苹果的香气还可治疗情绪的抑郁,另外还可以帮助准妈妈改善便秘的现象。

  板栗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锌、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有健脾养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的功效。准妈咪常吃板栗,有利于骨盆的发育成熟,并可消除孕期的疲劳。

  全麦面包 能够增加体内的膳食纤维,还能补充更全面的营养。

  海苔 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各种微量元素与大量的矿物质,有助于维持人体内的酸碱平衡,而且热量很低,纤维含量很高,对准妈妈来说是不错的零食。但在选择海苔时一定要选择低钠盐类的,尤其在怀孕期间有高血压或水肿的准妈妈要注意严格限制钠的摄入。 □阳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