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和晒伤处理方法相似的烧烫伤

  《冀连梅谈:中国人应该这样用药》

  宝宝对外界存在的危险性认识不足,可又对世界充满好奇,什么事都想尝试探索一下。因此,如果家长不注意,宝宝又认识不到热水会对他们的身体造成伤害,很容易发生烫伤事故。

  宝宝烫伤后,首先应用凉水冲泡他的烫伤部位。80% 以上的烫伤损伤是余热造成的,所以烫伤后要马上把烫伤部位放到凉水里冲,先对烫伤部位冲洗20 分钟,冲掉余热。注意,去烫伤部位余热时不能直接用冰块敷,因为冰块容易给伤口造成二次伤害,但用毛巾包裹起来的冰块敷是可以的。用冲泡的方式能减少疤痕形成的概率。穿着衣服被烫伤的,先不要把衣服脱下来。将烫伤部位带着衣服泡在水里,将烫伤的皮肤和衣物互不粘连地脱离后,再用清洁的衣物将伤口盖上,然后就可以带受伤的宝宝去医院进行伤口处理了。宝宝烫伤后,很多家长会在宝宝的伤口抹大酱、酱油、牙膏或芦荟汁等物质。从专业的角度讲,我并不建议这样做,因为这样做会恶化症状。

  送到医院后,烫伤科医生会根据宝宝受伤的程度,做相应的处理。如果烫得不是很严重,在家庭中护理烫伤的方式与晒伤护理手段是一样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