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期忧郁影响下一代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女性在怀孕期间有忧郁症,腹中胎儿将来有忧郁症的风险较高。不过,只要怀孕时通过治疗,就可以降低孩子未来患忧郁症的风险。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对8000多位母亲在产前与产后的忧郁情况进行分析后发现,她们的孩子到18岁时,患忧郁症风险是一般人的1.3倍。

  研究人员表示,到底是生理遗传,还是母亲行为影响孩子,目前还无法弄清,仍需要更进一步的调查,才能确认真正的因果关系。但他们推测,有可能是因为压力荷尔蒙影响了胎儿发展,导致这样的结果。

  可见,一个人的心理健康发展,从胎儿时期就已经开始,这项研究透露出一个很明确的讯息,即必须帮助有忧郁倾向的孕妇,这样不仅能减轻她们的心理负担,还能避免下一代导致忧郁症。在理想的情形下,每一位女性在怀孕前,都应该做心理评估与治疗,以避免忧郁症发生。如果怀孕时才被诊断有忧郁症,就有可能同时影响母子双方的心理。曹淑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