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病毒流行期该如何照顾新生儿

  每年春末夏初是肠病毒开始流行的季节,新生儿肠病毒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新生儿在母亲生产过程中接触到母亲产道的分泌物或母亲的血液及呼吸道的分泌物,二是由母亲或其他人传染而来的。

  那么,新爸新妈应该如何照顾及保护自己的新生儿呢?

  台湾广谕月子餐总监张境原建议,

  一、宝宝出生后应即刻接触妈妈身上正常的菌种,减少环境中不正常菌种的滋生,降低感染及日后过敏的机会。

  二、母乳哺育,尽可能24小时母婴同室。当母亲接触到周围环境的菌种时,体内会产生抗体对抗感染以保护自己,母乳中也会有这些抗体保护她的婴儿。

  三、注意个人卫生,时刻观察新生儿表现。不论婴儿是母婴同室还是在婴儿室中,都应该尽量避免不必要的访客。所有会接触到婴儿的人(包括父母、其他家人及医院的工作人员)都需要注意卫生,勤洗手。有呼吸道、肠胃道感染或发烧者不宜接触婴儿。

  母亲如是呼吸道感染者,除了洗手外,还需戴口罩。当婴儿有不明原因的发烧、精神活力变差时,应立即请儿科医师诊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