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晨迟5天产子运动能防过期妊娠

姚晨迟5天产子运动能防过期妊娠姚晨迟5天产子运动能防过期妊娠

  超过预产期5天后,姚晨终于生了。据姚晨工作室透露,姚晨于7月15日19时45分顺利产下一名重6斤2两的男婴。姚晨的预产期是7月10日,孩子过了预产期迟迟不愿出来,急坏了媒体和粉丝。姚晨本人也有些抓狂,还曾在微博留言中自问:“我咋还不生?”

  妊娠超过42周 宝宝很危险

  尽管姚晨的宝宝只“迟到”了五天,但也足以让急切盼望宝宝到来的母亲及亲友抓狂。那么,预产期过了还无动静,该何时就医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第二产科病房副主任魏军介绍,妊娠达到或超过42周,称为过期妊娠。其发生率约占妊娠总数的5%-12%。过期妊娠的胎儿围产病率和死亡率增高,并随妊娠延长而加剧,妊娠43周时围产儿死亡率为正常的3倍,44周时为正常的5倍。所以,过期妊娠一定要引起重视。对于临近40周仍无产兆的准妈妈,建议赶紧到医院,请医生确认预产期是否正确。若满41周还无动静,应听从医生建议入院催产。

  防过期妊娠 孕后期多运动

  虽然过期妊娠的发生原因还不明确,但绝大部分产科医生认为这跟准妈妈本身的体质、内分泌情况及怀孕后期是否做适度的运动有关。因此,到了怀孕后期,尤其是满37周之后,如果产检一切正常,准妈妈可以适当多做做下面这些运动。

  每天散步30分钟:散步可以帮助胎儿下降入盆,松弛骨盆韧带,帮助分娩,适合所有准妈妈。散步时最好边走边按摩,边和宝宝交谈。散步可分早晚两次,每次30分钟左右,也可早中晚3次,每次20分钟。要选在环境清幽的地方,别在公路边散步。

  每天缓步爬楼梯:爬楼梯可以锻炼大腿和臀部的肌肉群,并帮助胎儿入盆。适合于运动后不会出现异常宫缩的准妈妈。

  孕39周后乳房按摩有助催产

  从妊娠39周开始,孕妇每天按摩乳房有助于刺激脑垂体分泌催产素,方法是:用湿热的软布敷在乳房上,并轻柔按摩,两侧乳房要轮流进行,15分钟替换一次,每天3次,每次一小时左右。坚持按摩,将使过期妊娠的发生率降低至5%。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唐子匀 图片摘自姚晨认证微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