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级水”冲奶粉,这事行吗

  十月怀胎,一朝得子。如今,37岁的陈女士在家可谓“大功臣”一个。她的话,全家人也都视若命令。“给孩子冲奶粉要用矿泉水或者矿物质水。”在医院的时候,因担心医院提供的热水没有烧沸,干脆让家人买瓶装水用热水壶烧开,再给孩子冲奶粉。

  回到家后,陈女士觉得自来水水质不如买来的瓶装水干净,还坚持要买水冲奶粉。不过,这次遭到了家人的反对:“矿泉水和矿物质水都含有一些矿物质,能适合孩子长期饮用吗?烧开后矿物质是否会有变化呢?”

  记者走访发现,在一些品牌奶粉的冲调说明中,有的写着“将干净的水煮沸五分钟,冷却至适温后冲调”;有的则写着“煮沸清水,之后冷却至50摄氏度,将正确分量的温开水注入奶瓶”。对于是否能用矿泉水、矿物质水等,均未做明确说明。

  记者分别咨询两个奶粉厂家的育儿咨询电话,得到的答复是,对于选择什么样的水并没有明确规定,只要是干净的白开水就好,矿泉水及矿物质水也可以冲调奶粉。但同样都说了一句话,最好用烧开的自来水。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营养门诊专家车千红认为,矿物质水属于人为添加一些物质,最好不要给婴幼儿用。矿泉水比较天然,里面会含有一些钠、钾、镁等,如果含量不高,一般来说对孩子没什么影响,但最好还是选择用自来水冲奶粉,没有必要用“高级水”。

  沈阳金牌月嫂、育婴专家张代侠表示,婴儿肠胃消化功能还不健全,长期用矿泉水或矿物质水,有可能造成婴儿消化不良。还有家庭饮水机得不到及时清洁,会滋生一些细菌,这样过滤出来的也对宝宝不利。她建议家长朋友,给宝宝准备专用热水壶,每天烧新鲜的自来水,并降至适宜的温度后再冲调奶粉。特别要提醒的是,不同的奶粉由于含有的营养成分不同,冲泡的温度也不尽相同,请家长一定要详细阅读奶粉的说明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