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空气太脏宝宝容易低体重?

  金陵晚报

  空气污染对健康的影响人人都关注,但最近一项研究称,空气污染可能会引起新生儿低体重的风险增加,这引起了诸多人士的关注。

  根据这项发表在《柳叶刀》杂志上的文章介绍,该研究涉及了欧洲12个国家近7.5万名女性,历时近20年,结果发现,如果每立方米空气中PM2.5微粒的含量增加5微克,足月宝宝出生低体重的风险会升高18%。

  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此前就有研究指出,如果空气和水源中DDT等污染物质含量较高,可能增加新生儿低体重的发生风险。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科陈小慧主任医师告诉记者,所谓的新生儿低体重是指足月出生但体重不足2500克的宝宝,这些宝宝因为出生时体重过低,生活能力低下,适应性与抵抗力差,容易出现各类问题,甚至患病。而现在有研究证实,部分孩子甚至就连成年后都可能受其影响,例如现在就有研究发现,低体重出生者在成年后患上各类代谢相关疾病的风险就更高,高血压、糖尿病乃至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都明显增加。

  据悉,造成新生儿低体重的原因很多,例如多胎、胎盘或脐带发育异常、母亲患病、母亲有烟酒等不良嗜好,都可能带来低体重出生儿的问题。孔晓明 朱菁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