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子爱玩小鸡鸡怎么办

  读者:我儿子今年七岁了,他有个坏习惯,就是在没有人的时候,喜欢玩弄自己的“小鸡鸡”。我看过他的小鸡鸡上没有任何的问题。你说他这才多大呀,就整天想着这事儿,长大了还不成了色狼呀?那天要不是我挡着,他爸爸就打到他身上了,我知道现在的孩子发育得早,但是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跟他说。

  文静姐:好奇是孩子的天性,探索是孩子的本能。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都有可能会去触摸自己的生殖器官,这是孩子对自己身体的认识,关键是做父母的要了解孩子在这个过程中有怎样的感觉,怎样的体会,并且因势利导。对于一个七岁的男孩来说,“性”是很模糊的,甚至还不能理解生殖器官是怎么回事儿。这时做父母的可以告诉孩子:你的“小鸡鸡”是所有的男人都有的,它的学名叫阴茎,它的两个蛋蛋儿叫睾丸,它们就像手和脚一样,是身上的正常器官,没有什么特殊的。阴茎的主要用处是撒尿,人从生到死,哪一天不撒尿也不行;睾丸是男人的生殖器官,它的作用挺大,可以让像你这样的小男孩长成爸爸这样的大男人,它是管着男人体格发育强壮、劲头大、成年后长胡子、说话声音粗等等,它里面还能生产精子,将来和女人的卵子结合之后,就能生育后代。当你用手去碰它的时候或者想小便的时候,你会感觉到它很硬,甚至会感觉舒服,这也没有什么可奇怪的。人身上不同的器官都有不同的特性,就像皮肤热了会出汗、冷了会起鸡皮疙瘩、看到好吃的东西嘴里就会流口水一样,遇到外界的刺激,不同的器官都会作出不同的反应。阴茎受到刺激,就会变硬,这叫做“勃起",也是它的正常反应。你在用手摸它时即使感觉到很舒服也不能总是去用手刺激它,就像我们不能总是蒙着被子出汗,总是站在食品橱窗前流口水一样,养成坏习惯就不好了。让孩子弄明白这样一个浅显的道理,孩子自然会轻松起来,也会减少摸阴茎的次数。当然做父母的还需要让孩子的生活丰富多彩一些,精力被有趣的活动吸引了,独处的时间少了,摸阴茎的习惯也就停止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