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岁男孩重66斤为健康缩胃减肥

2013年09月27日08:59  现代快报
减肥前 减肥前
减肥后 减肥后

  现年5岁的亚伯拉罕是沙特利雅得市一名男孩,生活在一个非常富裕的家庭,出生时体重正常,约3公斤左右。但是由于父母对亚伯拉罕十分宠爱,每天 毫无节制地给他喂奶进食,令他长得越来越胖。出生后1年多里,亚伯拉罕的体重一路飙升,整个人像气球一样急速膨胀。当亚伯拉罕14个月大时,他的体重已经 长到了21.3公斤。 

  在医生的建议下,父母不得不对亚伯拉罕采取了节食措施。然而节食了4个月后,亚伯拉罕的体重反而暴涨了8公斤!当亚伯拉罕两岁时,他体重达到了33公斤。由于太胖,医生发现亚伯拉罕出现了睡眠时呼吸暂停症状。

  肥胖导致亚伯拉罕的健康状况越来越差,他的父母担心,如果他再不减肥的话,他可能将无法长大。医生也认为,如果不马上阻止亚伯拉罕继续长肉,他 很可能会在很小的年龄猝死。为了保住儿子的性命,亚伯拉罕的父母作出一个惊人决定——让当时年仅两岁的亚伯拉罕接受缩胃手术!通常缩胃手术只能是针对成人 患者,患者年龄太小风险极大。

  2010年,亚伯拉罕在沙特利雅得市苏丹王子军事医学院接受了一种名为“袖状胃切除”(LSG)的缩胃手术。在手术中,亚伯拉罕胃部的一半被彻 底切除,因此术后他只需要吃很少的食物就能感觉到饱。让家人高兴万分的是,在缩胃手术后的2个月里,亚伯拉罕体重便掉了15%。而在手术2年后,亚伯拉罕 的体重狂降了9公斤,足足相当于他以前体重的27%。

  据悉,亚伯拉罕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年轻的缩胃手术患者。  现代快报综合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