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母亲切三分之一肝脏救女儿(图)

2013年09月26日09:00  重庆商报 微博
思含和妈妈钟润 受访者供图 思含和妈妈钟润 受访者供图

  切肝救女 她要给女儿二次生命》后续报道

  华龙网讯 7月24日,商报报道了4个月大的周思含患上胆管炎、胆管闭锁等疾病,母亲钟润情愿切肝救女一事。昨日记者了解到,明天25岁的钟润将和女儿被送上手术台,为了救女儿,她的肝脏将被切除1/3。

  钟润一家住在渝中区上清寺,今年3月份,女儿思含出世,可女儿4个月大时肚子肿得像一个小皮球,脸色也发黄发绿。到医院检查才知道,思含患上的是胆管炎、胆管闭锁、胆汁性肝硬化。

  救女儿的唯一途径是做肝脏移植手术,于是钟润和丈夫周峰决定切肝救女。两人都抢着捐肝,但周峰却被检查出有轻微脂肪肝,不适合捐肝。最终,钟润 与女儿成功配型。为给女儿提供一个更好的治疗环境,9月份,母女去到上海仁济医院准备做肝移植手术。昨日,记者联系上思含的父亲周峰,为赚钱贴补住院费, 周峰并没有去上海,而是选择继续工作。

  “现在一切顺利,我后天就要手术了,肝脏将被切除1/3,但只要女儿能健康起来,我牺牲再多也无所谓。”昨日,钟润在电话里表示。

  “我现在除了兴奋就是紧张,女儿手术后就能跟其他宝宝一样健康了,我期待那一天的到来。”钟润说,思含生病以来,家里东拼西凑拿出4万元,但后续的治疗费用仍是“无底洞”。钟润说,她现在努力逼迫自己不去想医药费的事,唯一能做的就是将身体养好。

  7月24日,在经商报报道后,钟润母女获得了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的关注和救济。昨日,记者获悉,该基金会已为其拨款3万元。此外,该基金会还在网上的“微公益”平台为其筹款。

  昨日,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香女士表示,“希望通过努力,让思含健康起来。”香女士透露,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已把3万元拨款打到思含在上海仁济医院的账户上。“微公益平台筹到2198元,但手术费仍缺一万多元。”她也想通过本报呼吁,让更多的人能帮助小思含。  记者 朱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