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孕反应多久会消失?

  在怀孕期间随着孕激素的不断分泌,孕妈咪在怀孕期间常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早孕反应。比如说恶心、呕吐、嗜睡、精神不佳、困乏、头晕等等。

  在一系列的早孕反应中,不管是哪一种早孕反应对孕妈咪都存在一定的影响,尤其是恶心呕吐对孕妈咪的伤害是最大的,所以很多孕妈咪都会想知道,早孕反应多久会消失?

  早孕反应多久会消失?

  专家指出:大多数的孕妈咪的早孕反应一般都是在怀孕的三个月末就会慢慢的自行消失了。但是这个也是因人而异,有的孕妈咪其早孕反应往往会在怀孕的4-5个月的时候才会消失,所以也不能够一概而论。

  如何缓解早孕反应?

  1、可以多吃西红柿

  孕妈咪在空腹的时候经常会觉得想吐,所以此时孕妈咪一定要准备随时可以吃的东西,此时可以把西红柿放入密闭容器并存入冰箱里。当孕妈咪感觉饿的时候就可以吃,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孕妈咪来说是有很多好处的。

  2、少量多餐,避免暴食暴饮

  孕妈咪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饮食原则,不能够因为吐得厉害就不吃,或者不吐的时候就暴食。这样的饮食对孕妈咪缓解早孕反应百害无利的,要注意避免暴饮暴食,本着少量多餐的饮食原则进行。

  3、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孕妈咪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少吃刺激性食品,早晨是孕妈咪最容易感到恶心的时候,此时孕妈咪在起床前可以吃些饼干、面包干或者是含块糖。这样就可以很有效的缓解早孕反应。

  4、可以吃酸梅缓解

  孕妈咪在呕吐阶段会比较喜欢吃酸的东西,此时孕妈咪可以吃一点酸梅来缓解早孕反应。吃酸梅的时候最好将酸梅在水中泡一泡再吃,尽量避免摄入过多的盐分。

  5、尽量避免紧张情绪

  孕妈咪在早孕期间一定要随时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态,避免精神紧张。在呕吐严重的时候孕妈咪可以做深呼吸动作,听听音乐,室外散散步,之后在情况好转的时候进食。

  温馨提示:早孕反应是正常的生理反应,孕妈咪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有正确的认识。一定要做好怀孕期间的一些保护措施,以避免流产的现象的出现。并且怀孕期间一定要养成定期做产检的好习惯,以便及时的发现怀孕期间不利于怀孕的因素,及时的消除。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