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褥期期如何预防便秘?

  新妈妈怀孕后的生活习惯发生了改变,再加上月子期间要一边照顾宝宝,一边调理尚未康复的身体,所以容易忽略了进行适当的运动和保持饮食均衡,这些都容易导致其出现便秘的现象。那么产褥期该如何预防便秘呢?

  1、不要长时间卧床。

  2、产妇也可以做一些轻度运动来缓解产后便秘的症状,如用腹部按摩的方法。在肚脐周围以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画圈按摩,每次5-10分钟,每天可做3-5次。剖腹产的新妈妈要在拆线后1周进行,并且要注意按摩力度。

  3、多饮水。早晨起床后饮用一杯温开水;每日进餐时适当搭配一些粗粮并保证主食的多样化;补充蛋白质的同时更要补充一些富含纤维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芹菜、韭菜、大枣、胡桃和芝麻等,这些食物具有润肺通便的作用。

  4、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精神紧张。坏情绪会导致胃酸的分泌量减少,肠胃蠕动减慢,进而影响排便。

  5、如果是便秘严重者,就要在医生的帮助下适当地选用有助于排便的药物或者使用开塞露帮助排便。文:玛丽医生

文章关键词: 产褥期护理 产后便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