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大饮大食易令胎儿超重,应该少油少糖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妇女怀孕时常听见“一人食,两人补”的说法,关注怀孕和育婴的组织“婴幼儿论坛”(ITF)上周发表报告,称这一想法大错特错,妈妈怀孕时大饮大食,不单会令自己肥胖,更有机会令腹中宝宝未出世已超重,影响婴儿日后的健康。

  该份名为《早期营养饮食有助日后健康:尽早行动》的报告访问了1000名母亲及150名医护专家。

  报告指,女性怀孕时若饮食过量,会导致体内血糖升高,容易令腹中婴儿吸收过多,未出生便已超重。伦敦国王学院妇女健康专家波斯顿教授表示,妇女怀孕时应如常进食一人分量的食物。

  ITF建议女性怀孕期间应管理体重,维持少油少糖的饮食,令自己和婴儿在孕期或产后保持健康。

文章关键词: 怀孕 孕妇 超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