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内娃娃别吃过软蛋糕

  京华时报讯(记者夏文)家长们总是想给孩子尝试更多好吃的,例如又松软又甜美的蛋糕,孩子也爱吃。不过,这种特别松软的蛋糕不宜给1岁以内的孩子吃。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原主任张思莱指出,蛋糕并非健康食品,蛋糕的一些添加剂对大人可能是安全的,但是对小婴儿就有可能不适宜,因为孩子的肝肾功能发育还不成熟。

  而且一些小作坊制作的蛋糕往往过量使用添加剂,如乳化剂、起酥油等。

  此外,蛋糕的生产中往往还会添加泡打粉,目前绝大多数泡打粉含有明矾。明矾中含有铝,对神经系统有毒性作用,对发育中的孩子危害更大。

  一些蛋糕房所谓的“纯鲜奶油”实际上是植物奶精,也含有危险的反式脂肪,对心血管健康和神经系统的发育危害极大。而且蛋糕制作时还要用大量油脂,多是饱和脂肪酸,可能使血脂升高。

  所以张思莱建议,一些小作坊制作的过于细腻、松软的蛋糕,建议小婴儿不要食用。

文章关键词: 蛋糕 反式脂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