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是乙肝携带者母乳喂养需先给宝宝做免疫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妈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母乳喂养需先给宝宝做免疫

  专家:沈阳市妇婴医院儿保科主任 高英

  问:我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宝宝12月底就要出生了,听过乙肝病毒携带者也不能给宝宝喂奶,请问是否真的如此?有没有什么解决办法?

  答:母乳是新生儿最完美的食物,但是,很多妈妈因为特殊情况,无法为宝宝进行哺乳。尤其是结核、肝炎等传染性疾病患者在给婴儿哺乳时,可能会增加婴儿感染疾病的风险。但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妈妈来说,只要采取适当措施,还是可以安全地进行母乳喂养的。

  如果母亲为乙肝病毒(HBV)感染或携带者,可在婴儿出生后的24小时内,给孩子使用特异性高效乙肝免疫球蛋白,并在孩子接受乙肝疫苗免疫后,就可以给孩子进行母乳喂养,对于做好免疫的宝宝来说,不会因母乳喂养而导致孩子感染乙肝。

  需要提示乙肝病毒携带者准妈妈的是,在准备进行母乳喂养前,需要进行肝功及乙肝病毒的全面检查,并请医生根据检查结果帮助准妈妈做出科学哺乳的建议,根据实际情况,最终才能决定是否可以进行母乳喂养,还是选择人工喂养的方式更安全。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张杨

文章关键词: 乙肝 携带者 母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