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们”,宝宝的牙刷你会选择吗?

  现在,很多“宝妈”都知道宝宝口腔保健的重要性,她们早早就训练宝宝学会刷牙。对此,江苏省口腔医院第四门诊部医师王月秋提醒,刷牙固然重要,但选择适合孩子的牙刷更为重要。“要知道,一款合适的牙刷不仅能帮助宝宝清洁牙齿,还能让宝宝产生刷牙的兴趣。好习惯要从小培养,只有从小就培养好宝宝爱刷牙的习惯,宝宝的牙齿才能更加健康。”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宝宝的牙刷都有哪些种类:

  (1)指套牙刷:宝宝刚长出1颗小牙的时候可以使用,把它套在手指上给宝宝刷牙,不仅能清洁牙齿,还可以起到按摩宝宝牙龈的作用。

  (2)固牙练习棒:固牙练习棒适合1岁的宝宝,其含橡胶的小凸粒圆形刷头可触及上、下颚每一部位,同时可以柔和地按摩牙龈。

  (3)固牙练习刷:固牙练习刷适合1岁半左右的宝宝,练习刷轻柔且具有弹性,可以柔和清洁宝宝敏感的新生乳牙,特别在长牙阶段,可缓解宝贝在长牙时可能产生的焦虑。

  (4)硅质的固齿宝宝牙刷:适合宝宝在已经长出了几颗牙齿时使用。它有一个可爱的牙刷柄可以给宝宝握着玩耍,而且刷头弹性极好,软硬适中,适合宝宝放在口中玩耍。硅质的固齿小牙刷可以帮助宝宝清除乳牙上面的食物残渣,按摩牙龈和保护牙床,同时满足宝宝的口腔欲望,非常适合宝宝在刷牙前期的使用。

  (5)尖形刷毛的硅质固齿宝宝牙刷:这种小牙刷适合长出8至11颗乳牙的小宝宝使用,不但可以用来给宝宝清洁牙齿,还可以用来给宝宝练习刷牙。其硅质的毛非常柔软,不会擦伤宝宝娇嫩的齿龈。

  (6)儿童专用小牙刷:等全部的小乳牙都长出来后,宝宝就可以开始使用普通的儿童小牙刷了。需要“宝妈”们注意的是,你们在选择刷头长度时,以相当于宝宝四颗门牙的宽度为宜。儿童专用小牙刷的刷毛经过了磨圆,在口内转动灵活,可以刷到牙齿的所有表面。

文章关键词: 宝宝 牙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