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儿童流鼻血,原是“暖气病”作怪

  本报济宁12月2日讯(记者 康宇) “儿子经常流鼻血,我也常感觉浑身乏力。”进入供暖季以来,市民闫女士及家人都或多或少感觉身体不适,得了“暖气病”。医生建议,家里多通风,保持室内湿度,是防治“暖气病”的关键。

  家住开泰花园的闫女士家里温度一直在24℃左右,工作的办公室同样在20℃以上。天天在温暖舒适的环境中生活工作,让不少人感到羡慕。但闫女士最近一段时间早晨起床都会觉得口干舌燥、胸闷气短,在单位上班时也总是昏昏沉沉,打不起精神,其他家人也都感觉身体不适,6岁的儿子斌斌还经常流鼻血,让闫女士和家人着实紧张了一把。

  记者走访城区各大医院发现,闫女士遇到的情况不是个例。供暖季以来,由于口干舌燥、嗓子肿痒、头脑发晕等情况到医院就诊的市民明显增加。“供暖的房间里比较干燥,加上不经常通风,很容易患上‘暖气综合症’。”济医附院呼吸内科专家姜鲁宁介绍,有这种情况的市民应该每天开窗通风,多喝水,保持室内湿度,“可以使用加湿器或在屋内摆放吊兰、绿萝等绿植,调节室内空气湿度。”

文章关键词: 暖气病 流鼻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