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高烧不退的应对策略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南京市儿童医院急诊科 缪红军

  好多孩子输液结束后,还是高烧不退,家长通常都是同样的话:“挂完水了,烧怎么还不退”,此时孩子不退烧,家长莫着急,做好以下几点才重要。

  1、孩子发热属于疾病的一种炎症反应,请家长不必过度惊慌,一般呼吸道感染3天后随着病情好转,体温可逐渐下降至正常。

  2、输的液大部分都是消炎药水,而没有退烧成分,炎症完全消退后才能退烧,所以退烧有一个过程。家长一定要明白不退烧是一个正常现象,不要着急。

  3、高烧时,家长最需要做的事就是物理降温,用温水给孩子擦额头、脖子、背部及四肢等,效果好,无副作用。

  4、发烧时适当给孩子减少衣物,降低环境温度。

  5、鼓励孩子多饮水,可以用孩子平时喜欢用的水杯等。

  6、体温超过38.5℃时再吃退烧药。如果您的宝宝还不到6个月,发热以物理降温为主,如果您的孩子持续发热(体温大于38.5℃),退烧药需间隔4小时重复使用。4小时内发热采用物理降温,请您耐心给孩子做物理降温,不要反复找医生要求用药,以免药物过量,给孩子造成不良影响。

  吴叶青 整理

文章关键词: 高烧 退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