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大才能吃烧烤?

  核心提示:户外烧烤是寒冷季节的休闲方式之一。不过,家有小宝的妈咪恐怕会多一份思量,小宝宝能不能吃烧烤呢?或者说应该多大才能吃烧烤呢?

  在寒冷的季节,热腾腾的食物总是能令你食欲大增,无论是大街上叫卖的热腾腾的红薯,还是家中亲人熬了许久的爱心汤……如果遇上冬日暖阳,那么户外烧烤也是很多人最好的休闲方式。不过,家有小宝的妈咪恐怕会多一份思量:小宝宝能不能吃烧烤呢?或者说应该多大才能吃烧烤呢?

  烧烤是是人类最原始的烹调方式,人们将一些生肉、蔬菜甚至是水果置于烧烤架子上通过热干空气来加热食物。关于烧烤的不健康说法有很多,比如烧焦的食物会致癌,烤肉中的油如果溅到炭火上会产生有害物质等……即便是大人,经常吃烧烤也是不利于健康的。

  3岁以下的宝宝最好别吃烧烤

  宝宝几岁能够吃烧烤?这个并没有统一的说法,但是一般建议宝宝在3岁以后才吃烧烤,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户外烧烤一般以肉类为主,比较少有蔬菜和其他事物,对于3岁以下的宝宝来说,肠胃消化功能发育还不够完善,如果吃了较多的肉类非常容易消化不良,进而发生胃肠疾病;其次,户外烧烤一般是由自己来操作,出现烤肉不熟、食物烤焦、或是食物受污染的情况并不少见,这样的食物如果被宝宝吃下,显然是不利于健康的,甚至将因此产生腹泻或食物中毒。

  近年也非常流行一些室内烧烤,比如韩国烧烤,对宝宝来说,无论是哪一种烧烤,这种饮食方式显然并不是健康的,但是室内烧烤相对来说更健康一些,只要孩子可以开始吃坚硬的肉类,并控制好孩子的食量,还是可以尝试的。

  如何让孩子健康吃烧烤?

  3岁以上的宝宝一般来说是可以尝试吃户外烧烤的,但鉴于烧烤并非健康的饮食方式,还是要注意适度原则,不要经常吃,也不要吃太多。另外,也可以通过一些注意事项来尽量减低烧烤的危害,比如以下3种方法:

  1、荤素搭配

  给孩子的烧烤食物要注意荤素搭配,除了吃各种肉类外,最好也吃一些蔬菜比如玉米、茄子、菌类、白菜等,甚至可以将肉粒切小,跟蔬菜搭配串成串,可以缩短烧烤的时间,色彩丰富看起来也更有食欲。

  2、缩短烧烤时间

  若使用的是冷冻食物,尽量解冻后在烧烤。在烤架上烤的时间过长会焦,也更容易产生烟雾。使用微波炉解冻还能先将一部分的肉汁去除,能让烧烤时烟雾变少,烤得也更快。

  3、合理利用锡纸

  如果是烤一些海鲜、嫩肉、菌类或是蔬菜,可以考虑用锡纸来烧烤,不仅能较好地保存食物的鲜美汁水,还可以有效防止肉汁、油脂滴落,避免产生有害物质。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再明火上方使用锡纸。

文章关键词: 烧烤 宝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