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川海苔在华再曝砷超标,两度上“黑榜”

  中国经济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5日讯 本月,由浙江农资集团金鸿进出口有限公司从韩国进口的“大川”牌海苔又遭质检总局通报砷超标。

  据国家质检总局最新公布的2014年10月进境不合格食品信息,浙江农资集团金鸿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的1批次“大川拌海苔”,在浙江进境口岸检验出砷超标,被予以退货处理。

  这批抽检不合格的大川海苔重量总计72千克,产地韩国,制造商为YNS GLOBAL INC。质检总局表示,问题产品是在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已依法做退货处理,并未进入国内市场销售。

  这是今年下半年,进口大川海苔第二次曝出砷超标。在此前质检总局公布的2014年7月进境不合格食品信息中,2批次重量总计162千克的“大川海苔3连包”、“大川海苔6连包” 因砷超标“上榜”,进口商同为浙江农资集团金鸿进出口有限公司。

  据中国经济网亲子频道了解,砷是一种准金属物质,分有机及无机两种形态,而有毒的主要是俗称砒霜的无机砷。联合国粮农组织公开指出,长期接触砷会导致癌症和皮肤损伤,还会影响发育,引发心脏疾病、糖尿病,以及损害神经系统和大脑。

  强制性国家标准《藻类制品卫生标准》及《食品中污染物限量》标准规定:藻类产品无机砷限量≤1.5mg/kg。业内人士指出,造成藻类产品无机砷含量超标的原因包括:海洋污染以及加工环节、包装容器及生产环境的污染。

文章关键词: 大川 海苔 韩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