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总便血是肠息肉吗?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孩子总便血是肠息肉吗?

  市民刘女士:我女儿6岁了,最近发现总便血,到医院一检查怀疑是肠息肉。想问下儿童也有肠息肉吗,需要手术吗?

  沈阳市肛肠医院肛门科三病区副主任医师袁和学:儿童确实也会长肠息肉。如果孩子反复出现腹泻、腹痛、便血,经过多次抗炎等治疗后都没有好转,或者好转后又容易复发的话,则应警惕儿童型肠息肉的发生。

  这个时候,应按医生建议给孩子做个肠镜检查,以便尽早明确诊断。对于不能配合的幼儿,医生会在全麻下做肠镜。如果术中发现息肉,就会在镜下做切除治疗。

  儿童有肠息肉,应少食辛辣刺激食物和油炸、肉蛋、生冷、油腻、高脂肪高能量食物,增加水果、蔬菜的摄入量,保持大便畅通。避免进食冷流食,放置较长时间的偏冷的面条、牛奶、蛋汤等也不能喝。

文章关键词: 肠息肉 便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