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防宝宝手脚冻坏?

  冬季天气寒冷,宝宝皮肤较薄,有的妈妈担心让宝宝外出会冻坏他的手脚,所以就将宝宝锁在室内,然而我们一直提倡宝宝要进行日光浴、空气浴,即使在冬季也不可把宝宝关在家里。其实,妈妈只要学会了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的手脚,就不必担心宝宝外出会冻了手脚。

  出门前的防冻准备

  皮肤护理:经常给宝宝用温水洗手,擦干后马上涂上护肤油,注意洗手及护肤品都要用婴儿专用,成人用品偏碱性或酸性,对宝宝娇嫩的皮肤会有损害。

  做些按摩:针对容易受冻的部位,如手足、耳朵、脸颊,早晚各做一次5-10分钟按摩,可按摩手指、手背、手心及脸等来增强局部血液循环,也可做各种动手动脚的游戏活动。

  吃饱肚子:宝宝身体产热需要食物供给能量,而且冬天需要热量较多。因此,外出活动前要让宝宝把肚子吃饱,只要不是太胖的宝宝应该适当吃些有幸视频呢,如,牛奶、点心、肉类等。另外宝宝外出运动会出汗,也应给宝宝适当吃点汤水类食物。

  适当穿衣:冬天要给宝宝准备好出门穿的大衣、手套、帽子和厚袜。但宝宝出门不能穿的太多太紧,以免宝宝束手束脚没法活动,反而不易产热;同时注意随天气改变随时增添衣服。阳光好的天气,尽量让阳光可以直接射到宝宝的皮肤,这样才可以产生维生素D,避免佝偻病,又能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使肢体温暖,不要以为在家晒太阳可以取代户外活动,一般来说,紫外线是无法通过玻璃的。

  户外活动的防冻准备

  适量运动:宝宝外出要有适量活动,如小跑、快步走、爬梯子、玩球、游戏,或带音乐的竹竿操、模仿操,即使室内刚刚会站立的小宝宝,也不要老抱着,应该把他放在地上,大人拉着手,跳一跳、蹦一蹦。健康的宝宝户外运动能产热,运动后如出汗一定要擦干。需注意的是活动时间及活动量要视天气状况和宝宝体质而定。文/玛丽医生

文章关键词: 宝宝 手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