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科学家研制出男性避孕药,有效率高达9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4日报道,近日,印度尼西亚爱尔郎加大学一名教授研制出新型男性避孕药,该药有效性达99%,且几乎无任何副作用。这种药丸提取自一种印度尼西亚的灌木,通过影响精液中酶活性达到避孕作用。

  这种植物属马钱科,驳骨草属,被巴布亚岛上的族人用来避孕已有相当长一段历史。该植物中的活性成分能破坏精液中的三种关键酶,使得它们在受精过程中无法正常进入卵子。教授班邦·普拉约戈(Bambang Prajogo)自1985年了解到这种植物的功效,就开始了长达30年的漫长研究,致力于研发出男性避孕药。他提取出该植物中的活性成分制成药丸,并开展临床试验来检验药丸的避孕效果。

  据普拉约戈介绍,这种药只针对酶发生反应,因此并不会影响精子的数量和质量。目前,研究者还未发现该药引起的任何明显副作用,当然和女性常用的激素避孕药导致的各种副作用相比,更是可以忽略不计。

  印尼药品管理机构正打算开展更大规模的试验来进一步确定该药的效用。全球医药公司早已对该药产生极大兴趣,普拉约戈称该药将在2016年前面世,而根据相关规定,至少要多花十年时间该药才能出现在欧洲和美国市场。(实习编译:周红琴 审稿:李宗泽)

文章关键词: 避孕药 男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