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湿疹是母乳喂养引起的吗

  问:今年11月27日顺产男孩,3600克,由于生产时间长,宝宝的头部被挤了一个大血肿,出生便进了新生儿监护室观察。出院后回家开始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医院开了茵栀黄口服液和双岐杆菌。昨夜宝宝拉了4次大便,颜色绿色。早上发现身上也起了小红疙瘩, 我以前长过湿疹,对尘螨和狗毛皮屑过敏。

  想问一下医生,宝宝湿疹是不是母乳喂养引起的?湿疹宝宝需要注意什么?能用哪些药或药膏?

  金丽君(省妇保):建议宝宝到医院就诊,因为服用了茵栀黄口服液和双岐杆菌,要确认是过敏还是湿疹,治疗用药是不同的。拉了4次大便,颜色绿色,确定是否受凉?还是没有吃饱?还是服用了茵栀黄口服液和双岐杆菌引起,让医生了解婴儿的护理情况再确定原因。

  至于你自己,要远离过敏源,尽量少吃一些海鲜等过敏食物。湿疹厉害要用药(开药时告诉医生你在哺乳期),否则休息不好,影响产后康复。

文章关键词: 湿疹 母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