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宝便秘是什么原因?如何调节?

  我孩子11个月,从大约8个月时候开始大便干燥,便秘,两三天一次,排便费力,疼得哭。饮水一般,量不大。平时吃菜、喝粥、吃水果,吃母乳,饭量不大。粪便中能看出有不少未消化的菜。服用益生菌等没有效果。该怎么办?需要服用什么药物?饮食该如何调节?

  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邢莉:建议到医院检查,以排除器质性病变。从孩子大便中有未消化的菜来看,应该是脾胃消化不好。一方面可能是父母肠胃蠕动较慢,孩子遗传后造成;另一方面则是饮食问题,可增加孩子饮食中的油分,以润滑肠道,例如在饭菜中少量滴入香油,但不建议喝菜汤,因为含盐量较高;多吃点儿水果,或者是带渣的果汁,以增加膳食纤维含量;帮助孩子按摩腹部,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可适当使用开塞露。此外,这种情况下服用益生菌应该有效,不过应选择冷藏的益生菌药物。

文章关键词: 便秘 宝宝饮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