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宝宝为何吃过早饭就吐?

  我孩子1岁10个月,最近一周以来,每天早上吃完早饭后或者喝过奶后,一定会呕吐,直到把胃中吃进去的东西都吐出来,如果吐完一会儿再吃就不吐了,也没有其他异常。请问这是怎么回事?用不用治疗?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李燕:引起小儿呕吐的原因很多。第一,首先要排除胃肠器质性的疾病,家长应关注孩子的体温,看有没有发低烧,是不是胃肠型感冒,再就是嗓子红不红,扁桃体有没有发炎。如果嗓子发炎,吃东西也会吐;第二,有的孩子晚上吃夜奶过量,早上不饿而家长继续喂饭,也会导致呕吐;第三,如果早餐中新加了某种以前没有吃过的食物,孩子对新东西不耐受,可能会导致呕吐;再就是孩子肠胃发育不成熟,俗话说胃口“浅”,如果吃完饭活动量太大,可能也会呕吐。建议带孩子到医院请医生进一步诊断。

文章关键词: 呕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