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穿娃娃鞋脚丫很受伤

  核心提示:人气童星李湘女儿王诗龄总是公主打扮,经常头戴发箍,身着公主裙,有时还披个毛皮大衣,而脚上穿着的也永远是“公主鞋”,39育儿小编提醒各位家长,别总给孩子穿单鞋,不利于身体健康。

  细心的妈妈可能会发现,人气童星李湘女儿王诗龄总是公主打扮,经常头戴发箍,身着公主裙,有时还披个毛皮大衣,而脚上穿着的也永远是“公主鞋”,不过看起来可不是传统的娃娃鞋,更像是成人款式的平底单鞋,虽然好看,但瞎操心的39小编还是觉得小盆友别总是穿着单鞋吧,不利于健康,要不也得穿个有系带的单鞋也好。当然啦,也可能是人家出席活动才这样穿,平时不一定这么穿。

图 爱穿平底单鞋的王诗龄图 爱穿平底单鞋的王诗龄

  平底单鞋伤脚,宝宝最好别穿

  平底娃娃鞋看上去很美,其实非常不健康,家长可能不知道它还有伤脚两宗罪:

  1、不吸震容易脚痛

  娃娃鞋最主要的问题是鞋底薄、没有“中底”,所以少了鞋子应有的吸震功能,有时甚至相当于赤脚走在地上。一旦走路久了就开始脚跟痛;有些人走 路姿势出现问题,以脚掌着地,也会出现前脚掌疼痛,长期会产生足底筋膜炎。

  2、容易磨伤脚背和脚后跟

  娃娃鞋浅口,脚背没有带子帮忙固定脚,因此鞋后跟不停上下摩擦,非常容易磨伤脚后跟。如果鞋子材质较硬,那么脚前方的脚背处也会磨伤,脚后跟更是每走一步就撕扯一下。

  39小编提醒各位家长,别为了美丽让孩子的脚丫受罪,实在要穿单鞋也要注意选择,首先底不可太薄,选择鞋底有厚度或是低鞋跟为佳,鞋面也尽量找寻能包覆前脚掌的鞋款,鞋子最好有系带设计,缓解脚后跟的压力。

  为宝宝选鞋注意3个原则

  一双合适的鞋子不但让宝宝走路舒服,还有利于宝宝的身体发育,那么究竟怎样挑选鞋子才是最合适的方法呢?专家建议:在童鞋的选择上,应遵循3项基本原则:

  1、大小适中,略大为宜

  父母一定要注意:儿童选鞋切忌鞋子偏小。因为鞋子偏小会挤压骨骼,影响生长发育,甚至可能磨破皮肤引发感染。鞋子也不宜过大,这样双脚会疲劳,还容易摔倒。

  2、鞋面要软硬适度,略软为宜

  鞋的软硬度应适中,否则将起不到定脚型的作用。鞋子太软,由于脚在鞋中得不到支撑,很容易引起踝关节及韧带的损伤。鞋子太硬,不利于宝宝骨骼、关节、韧带以及肌肉的生长发育。

  3、鞋底弯曲不宜过大

  有些家长认为,容易弯曲的鞋底更利于孩子走路和跑动,其实鞋底的易弯曲度并非越强越好。设计科学的童鞋,应该是鞋底的前三分之一可弯曲,而后三分之二不易弯曲。这样既方便活动,又能保护孩子正在发育的足弓。

文章关键词: 娃娃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