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饮食过少亦会致宝宝肥胖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4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近日研究表明准妈妈们吃得过多或者过少都有可能导致宝宝肥胖,如果在怀孕初期妈妈的体重保持正常体重的话,这个几率会更大。

  据研究人员介绍,准妈妈吃的过少或者过多导致宝宝肥胖的几率差不多。由于孩子的一般肥胖时间会持续到九岁,并且肥胖可能引发一系列健康问题,英国的专家表示告诉孕妇们正确的饮食方法十分重要。

  在对超过4000位准妈妈和宝宝跟踪调查后,研究人员得出了令人吃惊的发现。首先,如果孕妇摄食过多,那么宝宝在2-5岁间患肥胖的几率为20.4%。同样,如果孕妇摄食过少,宝宝患肥胖的几率也很高,达到了19.5%。而遵循专家饮食建议的,宝宝患肥胖的几率仅为14.5%。另外对于怀孕初期体重正常的母亲,孩子患肥胖的概率让研究人员大跌眼镜。初期身材纤细的母亲若在怀孕期间摄食过多,宝宝肥胖几率竟比正常饮食母亲的宝宝肥胖几率高出80%。当然如若摄食过少同样存在问题,宝宝肥胖或者超重的几率也达63%。这项发现说明了孩子肥胖的原因不能全归咎于基因,因为母亲纤细孩子也可能肥胖。

  此外研究还发现宝宝在子宫内的新陈代谢会影响出生后的新陈代谢,比如说在子宫生活期间内,宝宝的食欲控制对出生后会产生深远的影响。美国研究人员莫妮可•郝德森表示,怀孕期间摄食过多或过少对于宝宝出生的新陈代谢以及能量均衡都会产生重大影响,甚至对宝宝今后的成长产生长期影响。(实习编译:田娅娟 审稿:郭文静)

文章关键词: 孕妇 孕期饮食 宝宝肥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