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款简易食疗方治小儿流感

  核心提示:抗生素对流感病毒无效,小儿一旦患流感应该慎用,避免引起肝肾功能损害。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家长也可试试7款简易食疗方,用于辅助治疗小儿流感。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因此抗生素对流感病毒无效,而且滥用抗生素还会引起肝肾功能损害、呕吐、腹泻等不良反应。对于小儿流感,一定要专业医院进行诊治,再配合下面几款食疗方,可病情的康复也有一定的帮助。

  1.银花12克,鲜芦根15克,生甘草5克,鲜姜数片,加水50毫升,煮沸20分钟左右,取汤趁温热饮服,每日分2次服用。适用于流感高烧、咳嗽,6个月以上小儿。

  2.葱白5根,生姜12克,糯米50克。先将米煮成粥,再将葱姜捣烂,同煮片刻,加适量味精、食盐。趁温热服,可发汗、退热。适用于1岁以上的流感患儿。

  3.蒜泥、蜂蜜适量。将等份的蒜泥与蜂蜜混匀后,用白开水送服,每次一汤匙,每天4~6次,对治疗流感有效。适合于2岁以上小儿。

  4.香油15克,鸡蛋1枚。将香油加热后打入鸡蛋,再冲进沸水搅匀,然后趁温热喝下,对感冒愈后的咳嗽有效。适合于1岁半以上的流感患儿。

  5.生葱3条(连头须),淡豆豉10克,豆腐2小块。起油锅,豆腐略煎,再放入淡豆豉,加清水1碗半,武火煮沸后,放入葱白,煮沸后即可调味,趁热服食。适用于小儿风寒感冒,咽痒咳嗽。

  6.小葱2-3根,老生姜片、红糖各适量。将小葱、生姜片分别洗净,置小锅内,加水约500克煎到小半碗,去渣留汁,加红糖。趁热喝,每晚1剂,连服3次。此汤辛温解表,主治小儿风寒感冒伴咳嗽。

  7.葱白5根,麦芽15克,熟牛奶100毫升。葱白洗净切开,与麦芽放杯中加盖,隔水炖熟后去葱及麦芽,加入熟牛奶。可解表开胃。适用于小儿风寒感冒。每日2-3次,连服2日。

  冬季预防小儿流感最好是接种流感疫苗,其对人体的保护可达70%~90%,即使在接种后患上流感,也能减轻其症状并降低并发症机率。除此之外,家长要保持室内通风和适度;注意保暖勿受冻;勤洗手,流感高发期外出戴口罩;保证营养的均衡,多吃含锌食物,锌对调节免疫功能十分重要。

文章关键词: 流感 食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