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吃消化药不要超过两天

  核心提示: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药?孩子的肠胃功能容易受到疾病和天气或是进食影响,家长一旦发现宝宝消化不良可不能盲目用药。

  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药?小孩的抵抗力弱,饮食不当或生病易引起消化不良。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药?治疗儿童消化不良,需根据原因选药。39健康网教你如何用好儿童消化不良药物。

  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药,消化不良吃什么药,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

  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药 根据原因选药

  1.过多食用蛋白丰富的食物:应服用胃蛋白酶合剂、多酶片、胰酶片等,以帮助蛋白质的消化吸收。

  2.过多食用淀粉类食物:应服用淀粉酶等促使淀粉尽快分解。

  3.小儿贫血或肠内菌群失调引起肠胀气、腹泻:可选服恢复肠道菌群的药物如金双歧、整肠生、乳酶生等。

  消化药应在饭前15分钟服用

  多数助消化药应在饭前15分钟服用。饭前胃空,服药后能充分吸收,可使药物保持有效浓度,迅速发挥药效。

  孩子吃消化药不要超过两天

  许多家长错误地认为,消食片不是药而是保健品,即使孩子吃多点也不碍事。儿科医生认为,孩子的消化功能还未发育成熟,容易消化不良,这时可以吃消食片。但如果纯粹为了预防消化不良而吃药,就不合适了。任何药物都有副作用,经常服用对孩子的健康不利,必须严格按照医嘱或药物说明书上的要求服用。孩子出现消化不良症状时,吃消食片最多不要超过两天。

文章关键词: 消化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