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咳嗽引起呕吐该怎么办

  核心提示:有家长咨询,宝宝因为支气管炎严重咳嗽,竟然咳到呕吐。宝宝咳嗽为什么会引起呕吐?家长该如何处理?应该给宝宝吃止咳药吗?

  苏扬suyang:我家宝宝1岁10个月了,还没有断奶,最近生病了,天天吐,主要是晚上吐,睡着睡着会突然咳嗽,有时候咳得严重了就直接吐了。去医院时,医生说是感冒,有支气管炎。输了几天夜,还不见好,该怎么办呢?

  宝宝咳嗽会引起呕吐

  宝宝支气管炎为什么会呕吐?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郝志宏解释说,支气管炎会有咳嗽的症状,宝宝咳嗽时,胃内压会增加,严重时可能会引起宝宝呕吐。此外,因为宝宝患有支气管炎,所以消化功能比较弱,也会造成胃肠不适,从而引起呕吐。

  针对这位宝宝的情况,郝志宏医师建议,应首先针对气管炎进行治疗,断了病根才是根本。此外,宝宝饮食上应多吃清淡、好消化的食物,如粥、面等,少量多餐。还可以给宝宝吃一些益生菌类药物,如妈咪爱、培菲康等,调节肠胃功能。如果宝宝呕吐的次数增加,应该随诊。

  宝宝咳嗽别盲目吃止咳药

  有的家长看宝宝咳嗽很辛苦,因此第一反应是给他吃止咳药,但专家表示,宝宝咳嗽不能盲目吃止咳药。北京和睦家医院药师冀连梅在其微博中指出,咳嗽不是一种病,而是不同的疾病导致的症状。因此控制咳嗽不能靠止咳药水,需要治疗引起咳嗽的疾病本身。苏扬suyang家宝宝的咳嗽是由于支气管炎引起的,应该首先治疗支气管炎。

文章关键词: 咳嗽 呕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