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预产期过了两天孕妇仍坚持顺产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吕锐 通讯员高翔)随着各地陆续明确“单独二胎”政策放开的细则,医院要求顺产的初产孕妇明显增多,一些开始准备剖腹产的辣妈们,也改变主意坚持顺产。

  前日,26岁的张女士在中南医院顺产生下了一个7斤半的宝宝,但此前她一直打算剖腹产。张女士说,她和丈夫一直都想要两个孩子,但因为政策的原因不敢多想。而在怀孕初期,因为怕疼,她一直准备剖腹产。

  随着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调整,身为独生子女的张女士,符合了国家“单独二胎”的政策。为了不影响生第二胎,虽然预产期过了2天,胎儿也比较大,但她还是耐心等待,直到前天顺产了一个儿子。

  记者近日走访中南医院、武汉市儿童医院、武汉市第六医院等医院妇产科了解到,近期选择顺产的初产妇明显增多,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为了生二胎时更顺利。

  中南医院产科主任李家福介绍,剖腹产会形成疤痕性子宫,一般需要间隔2年以上才能再次怀孕,以免引起子宫破裂和无法控制的大出血等风险,危及产妇生命,“如果想要生二胎,第一胎尽量不要选择剖腹产。”

  记者了解到,各大医院也采取系列措施来帮助产妇顺产。省妇幼保健院开设水中分娩产房;中南医院产科2012年开始大力推广“非药物镇痛分娩”,即通过导乐陪伴、家属陪护、播放音乐、对产妇按摩及针灸等方式,减轻产妇疼痛感;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在产房内设置有一个直径近1米的弹力球,让产妇坐在上面晃动,以通过运动加快产程;另外,还有少数医院推行无痛分娩,以鼓励产妇顺产。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