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准妈必知:合理补叶酸防止婴儿畸形

  保健时报

  如何让宝宝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一直是准妈妈和准爸爸们苦恼的问题。于是,孕妇受孕准备阶段和孕期阶段的营养供给越来越受到重视。

  众所周知,孕妇在备孕和孕期阶段应补充叶酸,防止早产、新生儿出现体重过轻或先天性畸形等问题。但是每天应服用多少叶酸却让很多人犯了难。过少起不到很好的防治效果,过多则可能会影响锌等其他营养元素的吸收,影响孕妇和宝宝的健康。因此,在挑选营养品时要注意辨别,在服用叶酸时一定要掌握好一定的量,那到底多少量合适呢?

  叶酸对孕育中的宝宝来说极其重要,有研究称,合理服用叶酸(每日增补0.4mg 叶酸,不要超过1mg)可以有效降低唇裂和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同时可以大大降低婴儿的死亡率,防止婴儿畸形。因此,一定要正确应用叶酸,合理摄取叶酸,保证宝宝和孕妇的安全。对于年轻夫妻来说,怀孕具备相当的不可预测性,在怀孕早期甚至可能不会察觉,因此,为达到更好的服用效果,建议育龄人群从备孕阶段便开始服用叶酸,一直补充到哺乳期结束,确保宝宝在生长初期阶段的营养供给,为宝宝的身体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作者: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一科 张敏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