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食谱:风味大盘鸡

  风味大盘鸡

  用料

  三黄鸡 半只

  土豆 150g

  洋葱 100g

  西红柿 100

  豆瓣酱 50

  番茄酱 50g

  红绿尖椒 共100

  花椒 10个

  大料 1个

  葱末 少许

  姜末 少许

  干辣椒 4个

  料酒 2汤匙

  酱油 1茶匙

  盐 5g

  糖 10g

  蒜末 少许

  白胡椒粉 10g

  宽面条 适量

  做法

  1. 三黄鸡去除内脏清洗干净,切块,土豆、洋葱、红绿尖椒、西红柿也切成相应的块。

  2. 鸡块加上适量的盐、料酒腌制10分钟左右。炒锅坐在火上,放入色拉油(500ml左右),中火加热,油温到达四成热时转小火将土豆块放入油中,慢火煎炸2分钟,一直要煎炸到所有的土豆块都变得金黄、水分变少捞出。

  3. 之后再转中火,待油温加热到六成,将鸡块放入油中,煎炸到鸡块金黄,捞出控油备用。

  4. 另起一炒锅,锅中留底油,油热后将豆瓣酱放入锅中略爆香,之后加入花椒、大料、干辣椒,待所有物料都出香味后,放入番茄酱,煸炒到番茄酱出红油后,加入葱、姜、蒜末,炒香之后倒入料酒和酱油。最后倒入底汤或者水。

  5. 加汤之后放入鸡块和土豆块,大火烧开之后转小火,煮大约10分钟,待鸡块和土豆成熟,加入盐、糖、白胡椒粉,之后下入西红柿、洋葱、红绿尖椒块,炖煮成熟。

  6. 将宽面提前煮熟,放入一个深碗中,待所有物料成熟,将土豆鸡块一起覆盖到面条上即可。

文章关键词: 美味食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