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眼睛肿胀原因多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很多细心的父母都会发现,当宝宝睡醒之后眼睛易出现肿胀现象。临床上,宝宝眼睛肿胀原因很多,找准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1、最常见的原因是前一晚宝宝喝水太多,早上起床会出现眼睛浮肿问题。如果宝宝起床后精神、饮食等正常,则不必担心,妈妈们要注意的是控制宝宝睡前饮水量。

  2、宝宝睡眠质量不好也会引起醒来眼睛肿胀问题,甚至会感觉眼睛疼痛。此时父母要采取措施保证宝宝睡眠,如让宝宝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睡前保持放松心态以及为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等。

  3、睡眠姿势不正确也会引起眼睛肿胀,正确的睡眠姿势应该是右侧卧式,仰卧或躺卧对宝宝都是不科学的。此外,如果宝宝睡眠时枕头不舒服或不用枕头睡觉,早上也会出现眼睛浮肿,这需要父母的细心照料。

  4、宝宝的身体循环系统尚未发育完全,饮食一般以流食为主,容易引起肠胃积存湿气,进而造成眼睛肿胀。因此,父母为宝宝准备辅食时,尽量选择一些利尿健脾的食物,防止脾胃功能失调。

  5、除此以外,环境污染、眼部受到刺激、原发性肾病等都可能引发宝宝眼睛浮肿。如果父母无法在生活中找到宝宝眼睛肿胀的原因,要尽快到医院就诊。

  湖南省儿童医院 童慈兰

文章关键词: 眼睛肿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