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甲状腺素水平影响宝宝数学成绩?

  成都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荷兰科学家近日研究发现,人的数学能力很可能早在母亲子宫时就已成定数。他们指出,女性怀孕时的甲状腺素水平和孩子的数学技能有关,而如果妈妈在孕期缺乏甲状腺素,她们的孩子在5岁时数学成绩会变得更糟。

  阿姆斯特丹维多利亚大学的儿科内分泌专家马丁·芬肯对近1200名儿童进行了追踪调查,研究时间从胎儿时期一直到开始上学。他测量了孩子母亲在孕12周时的甲状腺素水平,然后将孩子5岁时的数学成绩和语言测试结果进行比较。结果显示,孕期时母亲甲状腺素水平较低的孩子,其数学成绩有90%的可能性在班里垫底,其算术测试结果几乎比其他孩子差了两倍。

  即使在考虑了孩子出生的家庭背景、健康程度后,这一结果仍然成立。“我们将继续跟踪观察这些孩子们,来确定这种联系是否会持续到成年。”芬肯博士表示,如果结论得到进一步证实,未来或许只需测试妇女在孕早期的激素水平,然后给在孕4周的女性补充甲状腺素,就能杜绝孩子的数学成绩输在出生前的问题。

文章关键词: 孕期甲状腺素 数学成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