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超香美味:玉米粑粑

  玉米粑粑

  用料

  新鲜玉米棒 5根

  白糖 2汤匙

  做法

  1. 鲜玉米棒剥去玉米叶,取里层的嫩叶子清洗干净,剪成6cm长的段。

  2. 剥好的玉米棒用擦子将玉米粒擦碎,玉米骨头上残留的玉米渣用汤匙刮下来。

  3. 擦下来的玉米碎放入盆中,加入白糖,然后用双手反复抓捏玉米碎,直到抓出浆来。

  4. 用勺子将抓出浆的玉米碎盛到剪好的叶子上,然后将盛有玉米碎的叶子移入蒸锅中,大火隔水蒸30分钟即可。

  美食背后的故事

  东北是玉米的高产区,当地管玉米又叫苞米,用铁锅贴的玉米饼子、熬的大茬子粥,还有这种用鲜苞米蒸的粑粑,吃起来那叫一个香!

  小贴士

  玉米骨头上残留的玉米碎千万不要浪费,一定要用勺子刮下来,那些都是精华。

  擦好的玉米碎用玉米叶盛着放入蒸锅中,蒸熟后玉米叶的清香和玉米碎的清甜交混在一起,吃起来格外香甜。

文章关键词: 美味食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