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特色美食:锅包肉

  锅包肉

  用料

  猪里脊 300g

  白糖 50g

  米醋 250ml

  高汤 200ml

  油 400ml (实耗50ml)

  干淀粉 4汤匙

  盐 5g

  姜丝 5g

  料酒 1汤匙

  水淀粉 1汤匙

  葱丝 5g

  做法

  1. 猪里脊肉切成7cm长、5cm宽、0.2cm厚的大片。肉千万别切厚了,要不炸出来的肉会很硬,嚼不动。

  2. 干淀粉、盐、料酒混合,加入适量水调成糊状,将切好的肉片拌入糊中腌制入味。

  3. 将白糖、醋、高汤、水淀粉混合调成味汁。

  4. 炒锅置火上,倒入油烧至六七成热,先将码好味的肉片与稠糊拌匀,再一片片展开,逐一下入锅中,炸至外酥内嫩时捞出沥油。

  5. 待肉片全部炸好后,将炸好的肉片再倒入锅中复炸一次,捞出沥油。

  6. 锅留底油,投入姜丝、葱丝炸香,烹入味汁,翻炒出味后倒入炸好的肉片,翻炒均匀即可盛出装盘。

  美食背后的故事

  一般菜肴都讲究色、香、味、型,惟此菜还要加个“声”,即咀嚼时,应发出类似吃苞米花时的那种声音。这是哈尔滨道台府菜创始人、滨江道署首任道台杜学瀛首席厨师郑兴文当年为适应外国来宾的口味,把原来咸鲜口味的“焦烧肉条”改成了酸甜口味的菜肴。郑兴文按照菜肴的做法称它为“锅爆肉”,到如今就被叫成“锅包肉”了。

文章关键词: 美味食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