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早孕自我检查有哪些方法

  女性早孕自我检查的方法,很多女性对早孕的一些症状都不了解,导致自己怀孕后都不知道,为了帮助女性掌握一些早孕自我检查的方法,那么,女性早孕自我检查有哪些方法?

  女性早孕自我检查有哪些方法

  女性早孕自我检查有哪些方法一、注意早孕的一些征兆

  1、月经停止

  虽然单看停经并不能证明你已经怀孕了,但是它暗示了你的身体已经起了变化,建议最好到医院做个详细的妇科检查,找出病因。

  2、恶心,呕吐

  这种现象又被称为“晨间害喜”,大多数怀孕女性在早上都会有恶心作呕的感觉;原因很多,可能是因为空腹血糖下降。但是还是建议做个检查确定真正的原因,以保安心。

  3、口味异常

  由于体内荷尔蒙水平增多,唾液的分泌导致味蕾改变,包括口腔内的金属气味,令你一反常态喜欢吃些陌生的食物,而以前的旧爱却显得讨厌,甚至无动于衷。

  4、古怪的嗅觉

  如果你认为喜欢电油和鞋油的气味是古怪的话,你可试试自己的反应:嗅一些曾喜爱的气味会突然间变得浓烈和讨厌而令你想呕吐,例如:香水,咖啡和烹调气味等。

  5、小便频密

  当胚胎在母体内形成时,身体会分泌出一种简称叫hcg的荷尔蒙,随着黄体激素激增,加速了盘骨一带的血液运行,对膀肛产生刺激作用而导致女性常有如厕的需要。

  6、乳房敏感

  即使轻轻触碰乳房或乳蒂,也会感到疼痛,而且乳蒂颜色转深,乳房会肿胀起来,血管扩张至肉眼可见。

  7、容易疲乏

  怀孕时体内会增加排放出黄体激素,这是一种具有天然镇静能力的荷尔蒙,因此常会感到疲乏无力。

  女性早孕自我检查有哪些方法二、运用筛查方法自查早孕

  验孕棒 到底怎么用?

  家庭验孕方法只需要将尿液滴在含化学物质的验孕棒上或者将验孕棒放到尿液中就可以了,这种方法主要是测试一种叫做人类绒毛性腺激素(hCG)的怀孕激素。这种激素是女性怀孕后的胎盘分泌出来的。同时这种激素对于一些怀孕的症状,如乳房肿胀和恶心等十分重要。

  通常在受孕十天后的尿液中就可以检测到人类绒毛性腺激素的水平。但如果你在受孕后的十天内就进行测试的话,得到的可能是没有受孕的结果,但实际上是已经怀孕的。

  当你采取家庭式验孕方法的话,要注意以下事项:

  1、尽量采用早晨的第一次尿液进行检测,因为这个时候的激素水平最容易检测出来。

  2、实在不行的话,要保证尿液在膀胱中起码四个小时才用来检测。

  3、不要为了增加尿液而喝过多的水分,因为这会稀释了激素的水平。

  4、在开始检测之前要仔细阅读说明书,准确根据每个步骤去做。

  5、一些药物可能会影响到测试的结果,所以一定要仔细阅读标签说明。

  除此之外,如果是异位怀孕的话,hCG水平可能会很低因此不能通过验孕棒检测出来。要确认检测结果的话,一定要看医生。

  女性早孕自我检查有哪些方法三、体温测量法

  通常女性在排卵期时,体温会升高,若是怀孕,基础体温也会一直维持排卵时期的高温,如果高温连续保持20天以上,你又没有其他引起高温的原因,如感染等,你就应当考虑自己是否怀孕了。因此,如果你一直在企盼能怀上宝宝的话,不妨养成一种测量基础体温的习惯。

文章关键词: 早孕 怀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