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冬天脸红的3个原因

  核心提示:一到冬天,很多宝宝粉嫩的脸蛋就变成了“红苹果”,更糟糕的是还脱皮起屑,令妈妈们心疼不已。冬天宝宝脸红是怎么回事?应该如何避免宝宝脸红呢?

  一到冬天,很多宝宝粉嫩的脸蛋就变成了“红苹果”,红扑扑的脸蛋还有些发黑,像极了高原红,更糟糕的是还脱皮起屑,令妈妈们心疼不已。宝宝为什么一到冬天就脸红呢?应该如何避免宝宝脸红呢?

  冬天导致宝宝脸红的原因有很多,但以下3个方面的原因是最主要的。

  1、冷空气的刺激

  很多宝宝在其他季节脸色正常,已到了冬天就开始脸红,很多时候是由于低温刺激导致。尤其是在极冷的环境下,可能还会因血管不正常的扩张造成小孩脸红,临床表现为面部的丝状、点状,星芒状或片状。这也是为什么一些较寒冷地区的孩子冬天脸蛋都是红通通的。

  温差太大也是导致孩子脸红的重要原因,比如从冷风中到空调房间,忽冷忽热,微血管在反复收缩及扩张中失去弹性,反映在双颊和鼻端,就会使双颊发红刺痛。

  2、患了湿疹

  有些宝宝虽然住在叫温暖的环境中,担仍会在冬天出现红脸蛋,那么可以考虑跟湿疹有关,尤其是1岁以内的孩子,患了湿疹以后表现为起初皮肤发红、出现皮疹、继之皮肤发糙、脱屑,抚摩孩子的皮肤如同触摸在砂纸上一样。不过,对于2岁以上的孩子来说,患湿疹的几率将会大大降低。

  3、皮肤干燥或吹风导致

  一些孩子每到冬天就皮肤瘙痒,除了低温的刺激外,也跟环境干燥和皮肤干燥有关,如果搞糟的皮肤遇上大风天气,孩子的脸蛋也会因为刺激而变红。

  宝宝冬天脸红如何改善?

  冬天脸红是很多宝宝的“老毛病”了,妈妈们不妨分析一下宝宝脸红的主要原因,然后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会更好哦!如果拿捏不准,重点把握以下三个护理要点:

  1、注意保暖

  冬天应注意保暖,避免过冷的环境与温度的急剧变化。在室内要注意皮肤的保湿,特别干燥和温度较高的室内,如果宝宝脸上干燥就要及时补水,洗脸则以温水为主。在室外,可用围巾或口罩防止冷空气直接侵袭脸部,避免湿差温差过大,使扩张了的微血管遇冷急速收缩,形成红血丝。

  2、补充维生素

  平时多吃青菜,饮食应清淡,不吃油腻、辛辣食物。适当补充维生素B族、维生素E等,有利于改善皮肤干燥。

  3、涂抹护肤品

  若排除了病理性的皮肤病,仅仅是皮肤干燥的,可以适当用一些婴幼儿专用的保湿护肤品,但过敏体质者不能随便用护肤品。

文章关键词: 宝宝脸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