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肚子圆鼓鼓,易哮喘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5月26日发表最新调查指出,肚子圆鼓鼓的孩子患哮喘风险高。

  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及预防医学所博士候选人、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中兴院区家医部主治医师陈扬卿表示,调查发现,与正常孩子相比,体适能表现较差的孩子、每天用电子产品超过2小时的孩子腹部肥胖的风险分别为1.9倍和1.3倍。研究人员检测了孩子各项肥胖指标,结果发现腰围、腰臀比、腰高比超标的孩子,患哮喘的风险比其他种类肥胖要高。

  陈扬卿表示,肚子胖可能压迫肺部、影响肺活量、气管较狭窄、肌肉弹性较差,也有人提出肥胖可能会引起全身性的发炎反应,这些都可能增加患哮喘的风险。因此建议家长,尽量让孩子少坐着,每天使用电子设备不超过2小时、做至少60分钟中重度的运动等。(李子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