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常夜哭该怎么补钙?

  近日家住天河区岗顶的秦女士喜迎千金,但孩子出生二十多天来常常夜哭,有医生告诉她这是缺钙所致。秦女士致电“问诊君”咨询,该如何给宝宝补钙?

  解答:

  解放军第421医院儿科副主任陈玥表示,“多数宝宝缺钙并不是因为摄入量不足,而是吸收率低”。解决新生宝宝缺钙问题,应适量补充维生素D(每日添加400国际单位),并适度增加户外活动时间,但是早产、低出生体重、双胞或多胞胎婴儿需要额外补充钙,可以增加维生素D剂量和补充钙剂。此外,母乳喂养期间一定要保证母亲的饮食均衡。

  陈玥提醒,夜哭是缺钙的临床症状之一,但是夜哭也可能是因为喂养不当、照顾不周、活动不足、心里不安等生理性哭闹,爸爸妈妈应多留意观察,如果宝宝哭闹伴随嗜睡或烦躁、不爱吃奶、发热、哭声痛苦或伴尖叫、呼吸困难、呕吐或腹胀等,应及时就医,辨明病因及早治疗。

  信息时报记者 周伟龙通讯员 刘婷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