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儿发烧用冰袋降温即可?网传说法不靠谱

  深圳特区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深圳特区报讯 最近,一篇名为《意大利儿科医生坐诊中国两年后给你的忠告》的文章被社会热议。据央视新闻微博援引果壳网消息,这篇文章中的措辞看似诚恳,但其内容存在不少错误,其实是误导。

  该文章提到,彼路易·切奇博士是一位有着30多年临床经验的意大利儿科专家,在北京某三甲医院坐诊两年之后给家长提出众多“忠告”。

  这篇“忠告”说到,西方医生在患儿发烧39℃以下时,不会给用药,而是建议家长给孩子用冰袋进行物理降温。事实上,物理降温并不是首选的退烧方法。一般来说,发烧本身并不会对孩子造成什么伤害,如果孩子体温在39℃以下(国内的专家建议为38.5℃)且精神状态良好,确实没有必要使用退烧药,这时候也不需要什么特殊处理。

  另外,“忠告”里说,接种流感疫苗是无法预防流感的。但实际上,接种疫苗依然是目前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

  其实,这篇文章中的很多言论都与现有证据和学术界主流观点相悖,一些说法不仅会误导读者,更可能直接威胁到孩子的健康。(任民)

文章关键词: 冰袋 降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