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儿童常吃快餐延缓脑部发育,致学习变差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3日报道,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常吃快餐可能会令脑部活动放慢,从而影响学习能力。

  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在《临床儿科学》期刊上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那些吃最多快餐的儿童,数学、科学和阅读能力的测验成绩也是最糟糕的。

  研究人员以8500名儿童作为研究对象,先是了解他们在10岁时的吃快餐习惯,然后将他们三年后的学业成绩进行比较。在进行比较时,研究人员已把其他可能影响学习成绩的因素考虑在内。

  研究人员在了解儿童们光顾快餐餐馆的频率时发现,52%儿童在过去一周内吃了一到三次快餐,10%吃了四到六次,另外10%每天吃快餐。

  他们发现,每天吃快餐的儿童的平均科学成绩为79分,低于从不吃快餐儿童的平均83分。在阅读和数学成绩方面,常吃快餐者也出现了类似的偏差。

  研究人员还无法确定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一个理论是由于快餐饮食导致儿童缺乏铁质,从而延缓了脑部某些发展进程。另一个理论是高脂肪和高添加糖分的饮食会对学习过程产生有害影响。

  领导该研究的俄亥俄大学科研人员珀特尔说:“过去的研究重点一直放在儿童的饮食习惯如何加剧肥胖问题,我们的研究则为吃快餐会导致学业成绩变差找到了证据。”

文章关键词: 快餐 脑部发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