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空气污染增加婴儿先天畸形风险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2月24日报道 对全球各地的城市人口来说,空气污染对健康的影响是一个备受关注的问题。儿童、老人及呼吸系统受损人群(如哮喘患者)往往对暴露于臭氧、二氧化氮、二氧化硫以及颗粒物环境下所产生的影响特别敏感。

  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12月22日报道,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有证据证明,先天畸形风险上升与暴露于高强度空气污染之间存在关联。

  该研究是历史上第一次评估不同的受孕方式——辅助生殖技术和自然妊娠——与暴露在空气污染中的风险之间的关联。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环境研究》季刊上。

  研究负责人、特拉维夫大学教授利娅特·勒纳-杰瓦说:“我们的研究成果表明,孕期暴露在高强度空气污染环境下与多种不良妊娠结果有关。尽管我们的研究主要关注自然妊娠婴儿,但我们也评估了少量依靠辅助生殖技术受孕的样本,我们发现空气污染对后者的影响更大,尤其是臭氧暴露。”

  研究团队对1997年至2004年间在以色列出生的21.67万人的数据进行了分析。他们从空气监测站获得了研究期间的空气污染数据,包括二氧化硫、颗粒物(PM10)、二氧化氮和臭氧的水平。

  研究人员发现,孕期全程暴露在PM10和二氧化氮污染物下与先天畸形风险上升有关联。而利用辅助生殖技术受孕的妇女暴露在二氧化硫和臭氧之中与出现先天性缺陷风险有更密切的关联。

文章关键词: 空气污染 婴儿先天畸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