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淘700公斤奶粉“代理”全骗走

  南都讯 记者曾群善 从意大利购买了700公斤奶粉,代理清关时全部被人骗走?昨日,广西的黄女士报料称,自己的货物在佛山被不明身份人士提走。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案件仍在侦查中。

  未曾谋面 自称代理清关Q Q行骗

  市民黄女士称,自己今年10月底帮人从意大利代购了这批A ptam il奶粉,含运费一共价值7万多元。随后,一名自称秦中齐的人,通过Q Q跟她联系,是深圳某物流有限公司的业务员,有多年的“清关”(即结关,是指进出口或转运货物出入一国关境时,依照各项法律法规和规定应当履行的手续。)经验。

  与秦中齐素未谋面的黄女士信以为真,根据秦中齐指示,将奶粉发到了一香港的仓库。黄女士称,后据国际快递提供的物流资料,11月8日,货物到达了香港。随后黄女士便催促秦尽快办理相关手续。

  直至11月15日晚,秦中齐称大部分货已经运抵深圳其公司仓库,还有一小部分在香港。但18日晚,对方称货物被退回香港。

  “晚上我登录Q Q,发现秦已经不在我的Q Q好友里,急忙打他电话,但对方已经关机。”黄女士称,这时她才感到或遭人诈骗。黄女士查询到,货物已经被发至佛山新邦物流营业部。但新邦物流确认,货物已于17日下午被提走,签收人为翁凤辉。

  物流证实有人提走货物 警方介入调查

  昨日,新邦物流向记者证实,确认被提走的物品为奶粉,用2个木架包装,重达700公斤,是从深圳由一名黄姓市民发来佛山的给一名翁姓人士。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公司按照正规流程办理业务。“目前,提货人身份证等信息,已经提供给办案警方,包括提货过程的监控录像等。”

  根据黄女士提供的信息,记者从秦中齐的Q Q查到,秦个性签名为“中港国际物流进口清关,大量清奶粉,化妆品,保健品等,时效2到3天。”但拒绝任何人加好友,电话也是关机状态。至于提走货物的翁凤辉是何人?据黄女士称,提货人又并非是翁本人,是有人拿着翁的身份证去提货的,并给物流公司支付了1.8万元的清关费用,最终提走了货物。

  记者从顺德伦教派出所常教社区民警中队获悉,黄女士已经来到佛山报案,目前案件已经在向上级递交,鉴于案情复杂,警方称,会尽快给黄女士答复。

文章关键词: 海淘奶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