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鼻腔内长出巨大血管瘤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顾颐菲 记者 杨彦)11月20日晚,南医大二附院东院急诊室匆匆赶来了一位大肚子的孕妇小蕾,可是她捧着的不是她大大的肚子,却是自己的鼻子。

  原来2个多月前,在小蕾怀孕6个月的时候,她发现自己的右鼻腔内长了一个东西。这个东西随着她肚子的变大,也在偷偷地长大。小蕾来到医院做检查,医生告诉她这个是血管瘤。由于小蕾怀孕后,体内激素的变化,导致了这个血管瘤也被刺激长大。这个血管瘤长在鼻腔内,且周围有着丰富的血管,如果要手术,必然要全麻,且很有可能会大出血,那么对正在生长发育的胎儿来说,有着非常不利的因素。经过再三的斟酌,他们决定还是先等宝宝生下来后,再做手术。

  直到怀孕第34周,也就是20日的那晚,这颗“定时炸弹”终于爆炸了,血从血管瘤破裂的血管处汩汩往外冒,完全无法止住。医生先为小蕾剖腹产,顺利生下一个男婴。然后对小蕾行鼻内镜手术,将这个巨大的血管瘤切除,小蕾母子平安地被医护人员送出了手术室,而且小蕾也没有因这颗巨大的血管瘤而破相。

文章关键词: 血管瘤 孕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